日常补钙吃什么食物好?

据调查结果显示,有百分之五十以上的人在二十多岁的时候摄入的钙没有达标。三十岁以后,骨骼钙质的流失还会渐渐增加,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等疾病。健康专家指出,想要有效预防、改善骨质疏松、骨质增生、抽筋等症状,那么补钙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日常补钙吃什么好?

 

 

一、芝麻

 

芝麻是老年人常选的一类保健品,也是补钙的来源,芝麻酱的含钙量很高。吃面或拌菜时加点芝麻酱,也有补钙的功效。有资料显示,黑芝麻比白芝麻的补钙效果更好。人体对钙的吸收困难,因此补钙需要长期坚持。

 

二、白菜

 

补钙不一定要选用牛奶、豆制品等,有些蔬菜的含钙量也是很高的,在预防骨质疏松方面也都很有益。例如烹调过的白菜所含的钙比牛奶的还要多。白菜的含钙量丰富,在烹饪过程中应尽量避免钙的损失,例如缩短烹饪时间等等。

 

三、香菜

 

到中年的人,骨皮质会变的较薄,多吃含硼的食物,可有利于身体吸收矿物质,保护骨骼。其中香菜的含硼了就很丰富。不仅如此,香菜还富含铁、钙、维生素等,有利于维持血糖稳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 吃什么补钙 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