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给孩子吃什么补钙?

    春天是给孩子补钙的好时节。这个时期经常会听到孩子说腿痛,特别是晚上睡觉时痛,有时可痛醒,这就叫生长性骨痛。妈妈们可要警惕,这时候就该给宝宝补钙啦!那么,春季给孩子吃什么补钙补得好呢?在食补的同时,还应该服用哪些钙制剂呢?
 
 
    补钙美食一:虾皮清炖豆腐
 
    制作材料:
 
    虾皮10克、豆腐250克,葱、姜、水淀粉适量。
 
    做法:1、将虾皮洗净、沥干,豆腐切成3厘米大正方形块。2、锅中放油,油热放葱、姜炒香加水约150毫升,放洗净虾皮、豆腐同煮,如虾皮的咸味不够可放少量的盐,出锅时放入少量淀粉即成。
 
    补钙美食二:鲫鱼豆腐汤 
 
    制作材料:
 
    鲫鱼250克、嫩豆腐200克、姜、葱、盐、油适量。做法:先将鱼去鳞、腮、内脏洗净,沥干,豆腐切成1厘米厚、5厘米长、3厘米宽的块。再将鱼下油(油食品)锅煎至鱼皮脱水、收紧,放入温水煮开,放少量料酒,改小火,放葱、姜、盐等,煮约8分钟放入切好的豆腐块与鱼同煮约6分钟即可。  
 
   适合宝宝服用的补钙产品是什么?
 
    食补的同时要配以补钙产品,给孩子吃钙剂最好选择在餐中、餐后,或者晚上睡觉前,这样人体更易吸收。食补可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牛奶、海带、虾米、虾皮、牡蛎、鱼类、豆类、花生、芝麻及蔬菜(空心菜、白菜、菠菜)等。而购买钙制品时需要特别注意钙源问题,因为钙源不同,钙制剂的品质也不尽相同。中外专家临床验证表明,碳酸钙有良好的临床疗效,已成为美国药典、中国药典等推荐的钙补充剂,处方依据强。体恒健牌钙之缘片采用的是超细研磨的碳酸钙,内含VD,服用起来入口即化,它的含钙量最高,达到40%,也是中国营养学会首推补钙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 吃什么补钙 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