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补钙必知小常识

   人体不能自身合成钙,必须从外界摄取。而孩子正处在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对营养素的需求很大,尤其是对钙的需要量甚多,家长们对此也比较重视。下面,一起去了解了解给宝宝补钙必知哪些小常识吧!
 
 
    补钙要从父母开始,妈妈在妊娠期和哺乳期都需要补钙。为了给宝宝一个好身体,妈妈在妊娠期和哺乳期都需要补钙,要多晒太阳,多吃富含钙质的食品,并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钙剂。通常情况下,女性怀孕的第4个月起,胎儿的软骨开始发育成硬骨骼,该阶段对钙的需求旺盛,因此孕妇从孕中期开始就要补钙,持续到哺乳期。
 
    宝宝出生半月起就要开始补钙。中国营养学会编制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中的数据显示,0~6个月的宝宝,每日所需摄钙量为300毫克,6~12个月的宝宝,每日所需 为400毫克。由于宝宝生长极快,除了从母乳(或其他食物)中摄取一部分钙以及晒太阳自身合成一部分外,还有大约一半需要人工补充。所以,一般宝宝从出生 半个月起就要开始补钙,服用鱼肝油。
 
    说到孕妇和儿童补钙,健康专家提醒购买安全的补钙产品至关重要。钙产品五花八门的,广告打得响不一定就是好产品的,补钙要看效果来和安全性很重要,千万不要盲目服用钙制品。体恒健牌钙之缘片是以碳酸钙、维生素D、白砂糖、淀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补钙产品,不添加任何激素,其含铅量为零,是纯静、安全的钙制剂,更适合孕妇和儿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钙 吃什么补钙 补钙吃什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