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知识:“补锌”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

  据中国营养学会对儿童的营养状况调查表明,有30—60%的儿童缺锌,这会给宝宝们的生长发育带来极其不利的严重后果。因为锌能参与体内200个多种含锌金属酶和蛋白质、核酸的合成,锌还可加速创伤组织愈合,提高消化功能、免疫功能和保障第二性征的发育。
 


  婴幼儿缺锌,会使含锌酶活力下降,造成生长发育迟缓、食欲不振,甚至拒食。当孩子出现前述症状而怀疑缺锌时,应请医生检查发锌、血锌,确诊缺锌后,在专业人士的指导下服用补锌制品,要选择好吸收、见效快的产品。



  新稀宝牌锌硒宝片是一款吸收较好的补锌产品,富含蛋白锌能改善缺锌患儿体内锌元素不足的问题,同时又补充了机体内硒、碘等微量元素的缺乏,提高了机体的免疫能力,促进了机体的康复和消化功能的恢复。



  在给缺锌患儿坚持服用补锌制品的同时,不可忽略了日常饮食调理。营养专家指出,日常饮食调理是提高人体免疫能力的最理想方法之一。所以,缺锌患者还应注意多吃一些富锌食物,如牡蛎、紫菜、虾皮、动物内脏、蛋黄、豆类、芝麻酱、花生、核桃、苹果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育儿知识 补锌 营养保健 婴幼儿缺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