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微微健康网 > 营养保健 > 补充维生素C的注意事项

补充维生素C的注意事项

发布:2013年04月06日 | 编辑: 铅笔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每天上班前,女人们都要精心打扮一翻,更不忘了补充维生素C,补充维生素C已经成了女人的必修课,随着补充维生素C的大军逐渐增多,女人是否注意到自己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是否正确呢?

 

补充维生素C的注意事项
 
  每天上班前,女人们都要精心打扮一翻,更不忘了补充维生素C,补充维生素C已经成了女人的必修课,随着补充维生素C的大军逐渐增多,女人是否注意到自己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是否正确呢?
 
  补充维生素C的注意事项
 
  水果、蔬菜贮存越久,维生素损失越多,因此,尽可能吃最新鲜的水果、蔬菜,若要保存,请尽可能贮存在冰箱里。
 
  烧煮富维生素C的食物时,时间尽可能短,并盖紧锅盖,以减少高温和氧的破坏。汤汁中维生素C含量丰富,应尽可能喝掉。
 
  维生素C的毒性很小,但服用过多仍可产生一些不良反应。有报告指出,成人维生素C的摄入量超过2克,可引起渗透性腹泻,此时维生素加速小肠蠕动,导致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当摄入量小于1克时,一般不引起高尿酸症,当超过1克时,尿酸排除明显增加。研究发现,过量使用维生素C,绝大部分被肝脏代谢分解,最终产物为草酸,草酸从膀胱和尿道排泄成为草酸盐,每日服用4克维生素C,在24小时内,尿道中的草酸盐含量会从58mg激增到620m(超过10倍),若继续长期超量服用,草酸盐增加,极易形成泌尿结石。
 
  研究表明:长期过量服用维生素C,可减少肠道对维生素B12的吸收,导致巨幼红细胞性贫血的病情加剧恶化。若病人先天性缺乏6-磷酸葡萄糖脱氢酶,每日服用维生素超过5g会促使红细胞破裂,发生溶血现象,从而导致贫血。
 
  妊娠期服用过量的维生素C,可能影响胚胎的发育,导致胎儿出生后对维生素C产生依赖作用,若不继续给新生胎儿使用维生素C,可能出现坏血病。
 
  补充维生素C的大军们,平时可不要盲目地补充,经过上面的建议,大家应该更加合理地补充维生素C才是科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