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葡萄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现在很多人爱吃葡萄,尤其是在葡萄上市的季节,酸酸甜甜的口感真的让人欲罢不能。而葡萄中的很多的营养成分对我们的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吃葡萄对人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中医学认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脾、肺、肾三经。功能生津止渴,补益气血,强筋骨,利小便。我国汉代最早药典《神农本草经》载:葡萄,“益气培力,强志,令人肥健耐饥,久食轻身不老延年”。主治气血不足、头晕乏力、肺虚咳嗽、心悸盗汗、风湿痹痛、小便淋涩、浮肿尿少。

 

      葡萄所含的微元素硼可助更年期妇女维持血浆中雌激素,有利于钙质吸收而预防骨质疏松。所含天然聚合苯酚能与病毒或细菌的蛋白质化合,使其失去传染疾病的能力。所含丰富鞣花酸是一种强力抗癌化合物。美国科研人员进而发现,葡萄还含有一种称之为“白藜芦醇”的化合物,具有较强的抗癌作用。若每天酌量饮葡萄酒,以色红者为优,可减少冠心病的死亡。这是因为葡萄酒在增加血浆中高密度脂蛋白的同时,能减少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减少动脉硬化脆裂而保持弹性

 

  葡萄营养丰富,它含有人体所不可缺少的谷氨酸、精氨酸、色氨酸等十几种氨基酸。因此,常吃些葡萄对神经系统和心血管的正常活动是大有裨益的,能使人延年益寿。古人还说:“久食(葡萄)经身不老

 

  新近的研究还表明,葡萄汁有助于增强肝功能,促进胆汁分泌。葡萄中还含有类似于胰腺分泌的胰岛素物质,因此医生把葡萄汁列入糖尿病人的食谱中,并用于痛风、关节炎和风湿病患者的营养食品。

 

      看来葡萄全身都是宝啊,而且是老少皆宜的佳品呢,葡萄无论食用、药用都可说是价值非常高,夏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建议大家经常食用。爱美的女性朋友也可以经常吃,对你的皮肤和身体真的好处多多呢。怎么样?你是不是心动了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葡萄 葡萄的营养 葡萄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