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饮料探秘

 

 
  现代的科学技术发达,女人们平时补充维生素C,已经不单一的从蔬菜、水果中摄取,而是使用维生素C片状补充剂,这种保健品药店都有卖,想必女人们吃的也放心,但是女人们知道维生素C饮料吗?
 
  市场上的维生素C饮料是否能替代水果蔬菜
 
  答案是否定的。虽然添加的维生素C在化学结构上和水果中的维生素C一样,但喝果汁饮料未必能达到改善健康的效果,更不能代替食用水果蔬菜。因为果蔬中除了维生素C还含有其他营养物质,比如水果蔬菜中还含有类黄酮、类胡萝卜素、花青素、膳食纤维、钾、镁等很多营养和保健成分。它们与维生素C可以起到互相协同、互相保护的作用,对健康起到的效果更好。而饮料中只有孤零零的维生素C,起不到同样的作用。
 
  坚持多吃蔬菜水果的饮食习惯,无论哪一项研究,都取得了减少癌症危险、减少心脏病和糖尿病危险等有益作用;而补充维生素C片,喝维生素C饮料,则没有什么证据能证明可以替代水果蔬菜起到同样的好作用。相反,一些研究发现,大量补充维生素C,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会提高死亡率。
 
  如果以为“VC”饮料能够替代蔬菜水果,放任自己少吃水果少吃蔬菜的坏习惯,不仅得不偿失,而且会降低饮食的质量,让自己的健康质量下降。一边喝饮料,一边还要多吃菜水果,特别是多吃菜。
 
  看来,通过饮用维生素C饮料的方法补充维生素C,还是不完善的,不过相信不久,随着科技的进步,女人们一定可以喝到维生素C饮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 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