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紫薯有哪些好处?

   花青素是紫薯发紫的成分,这也是它和红薯不同的地方。有人说,紫薯更适合老年人吃,这也是有道理的。花青素具有强抗氧化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下面就和微微健康一起来了解一下紫薯的其它作用吧!
 


 

  紫薯的功效与作用,紫薯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色泽美观,营养丰富,也是极好的食品加工原料,可作为各种糕点主料和配料。当今以紫红薯为原料制作的炸薯片、冷冻薯饼和粉丝等,以营养丰富、口感好,颇受市场青睐。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下紫薯的功效和作用。

 

  它除了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外,还富含硒元素和花青素。紫薯营养丰富具特殊保健功能,它含有20%左右的蛋白质,包括18种氨基酸,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其中包括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矿物元素,内含有大量药用价值高的花青素,法国科学家马斯魁勒博士发现花青素是天然强效自由基清除剂。

 

  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花青素是目前科学界发现的防治疾病、维护人类健康最直接、最有效、最安全的自由基清除剂,其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花青素具有小分子结构,是唯一能透过血脑屏障清除自由基保护大脑细胞的物质,同时能减少抗生素给人体的一些危害,紫红薯将成为花青素的主要原料之一。

 

  紫薯纤维素含量高,这类物质可增加粪便体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排出粪便中的有毒物质和致癌物质,保持大便畅通,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紫薯中锌、铁、铜、锰、钙、硒均为天然,并且铁、钙含量特高。

 

  而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补血的必要元素,具有良好的保健功能,硒又是"抗癌大王",易被人体吸收,有效地留在血清中,修补心肌,增强机体免疫力,清除体内产生癌症的自由基,抑制癌细胞中DNA的合成和癌细胞的分裂与生长,预防胃癌、肝癌等疾病的发生。

 

  紫薯可有效保护人体皮肤,延缓容颜衰老。因而,国外许多女性将红薯,紫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多吃紫薯对大家的身体健康有好处,还可以美容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保健 女性营养保健 女性吃紫薯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