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知道土豆的营养价值有哪些吗?

 

  

  土豆是大家很常见的蔬菜,也是大家经常可以吃到的蔬菜,从前食物灾害时人们把它当主食食用,土豆很不起眼平常不能再平常的东西,可你知道它的营养价值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土豆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一般新鲜薯中所含成分:淀粉9~20%,蛋白质1.5~2.3%,脂肪0.1~1.1%,粗纤维0.6~0.8%.100g马铃薯中所含的营养成分:热量66~113J,钙11~60mg,磷15~68mg,铁0.4mg~4.8mg,硫胺素0.03~0.07mg,核黄素0.03~0.11mg,尼克酸0.4~1.1mg .除此以外,马铃薯块茎还含有禾谷类粮食所没有的胡萝卜素和抗坏血酸。

  

  从营养角度来看,它比大米、面粉具有更多的优点,能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可称为“十全十美的食物”.人只靠马铃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健康。因为马铃薯的营养成分非常全面,营养结构也较合理,只是蛋白质、钙和维生素A的量稍低;而这正好用全脂牛奶来补充。马铃薯块茎水分多、脂肪少、单位体积的热量相当低,所含的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B族维生素是苹果的4倍,各种矿物质是苹果的几倍至几十倍不等,土豆是降血压食物。膳食中某种营养多了或缺了可致病,同样道理,调整膳食。

  

  了解了这么多土豆的营养价值,大家赶快去买点土豆来吃吧,土豆有营养,还是抗衰老的食物,不管对老人小孩女人都是很有好处的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土豆 土豆的营养 土豆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