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贫血吃什么补血

  贫血是女性怀孕期间的高发疾病,孕妇贫血会危及自身和胎儿的健康,增加妊娠危险。因此,孕妇在日常饮食中应该多吃些补血的食物。那孕妇吃什么补血最有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生姜泥鳅汤

 

  原料:生姜10克,泥鳅250克、嫩豆腐100克,青菜100克,花生油10克,盐6克,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将生姜去皮切成丝,泥鳅去头、去内脏,豆腐切成小块,青菜洗净。

 

  2.锅内烧油,下入姜丝、泥鳅,用小火煎香,注入适量清汤,改中火滚至汤白。

 

  3.再加入豆腐、青菜,调入盐、胡椒粉,续煮5分钟即可食用。

 

  营养提示:孕妇食用胡椒粉过多的话,容易引起上火,所以要少吃。而且泥鳅一定要煮熟透,不然可能会携带寄生虫影响胎儿健康。泥鳅有暖中益气之功效,还富含多种维生素及钙、磷、铁锌等营养素,孕期食用可强身补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