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补血的食物 让你远离月子病

  生下宝宝后,小艺遇到了一个难题。听很多人说,坐月子期间的饮食对女人来说至关重要,但小艺对产后吃什么补血很困惑,每天都有很多人给她推荐营养食谱,但小艺不知道如何选择。

 

 

  冬季坐月子对新妈妈来说是一件比较痛苦的事情,坐月子期间,新妈妈要注意很多事情,而且生育后,身体会变得很虚弱,因此,坐月子期间的饮食就显得格外重要。下面给大家推荐两个补血又御寒的养生食谱,帮助准妈妈们健康坐月子。

 

  吃什么补血——人参鸡汤

 

  食材:淮山15克,老母鸡1只,人参10克,大枣15克。

 

  辅料:姜、葱、料酒、精盐、味精适量。

 

  做法:将老母鸡宰杀,处理干净,切块备用;将淮山、大枣、人参洗净,葱姜切好;在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鸡块、淮山、大枣、人参、葱、姜、料酒及少许盐,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将鸡肉煮烂,放入味精、适量精盐后即可食用。

 

  功效:人参有补益元气的作用;鸡肉有温中益气、活血调经的作用;两者一同主食有补血、补气、增乳的功效。适用于产后虚弱所导致的乳汁不足者食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