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类食物有助于孕妇补铁

  作为一名准妈妈,我非常注重日常饮食,因为我知道,只有饮食均衡才能保证我和孩子的健康。据我所知,铁元素是造血的主要原料,也是孕期必不可少的营养素,缺铁会造成孕妇贫血,导致胎儿贫血和营养不良。因此,在平时的饮食搭配中,我非常注意补铁。以下三类食物,是我补铁的必备食物,也推荐大家加入日常饮食中。

  


 

  含铁高的食物

 

  猪肉、鸡肉、动物肝脏、动物血液、蛋类等都是含铁丰富的食物,这些食物可以帮助孕妇有效补铁。另外,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应该多吃一些豆制品,豆制品不仅含有较高的铁,而且易于肠道吸收。主食方面,孕妇可以选择面类,面类比大米含铁量多,肠道吸收也更好。

 

  有助铁吸收的食物

 

  除了吃含铁高的食物还,孕妇还应该注意多吃一些有助于铁吸收的食物,提肛肠胃的吸收率。比如水果和蔬菜,它们虽然含铁量不高,但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促进铁在肠道的吸收。

 

  ● 叶酸的食物

 

  叶酸参与红细胞的合成,可以有效预防贫血。因此,孕妇要有意识的补充叶酸,特别是在怀孕前三个月。之后,可以在日常饮食中添加一些富含叶酸的食物来达到补充叶酸的目的。如:肝脏、肾脏、绿叶蔬菜及鱼、蛋、谷、豆制品、坚果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孕妇补铁 孕妇吃什么补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