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可以用来补铁的食物有哪些?

  宝宝是缺铁性贫血的高发人群,因此,作为家长要时刻注意给孩子补铁。日常生活中可以用来补铁的食物很多,家长们应该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选择。那宝宝可以用来补铁的食物有哪些?

 

 

  网友提问:什么样的孩子容易患缺铁性贫血?

 

  专家解答:很多家长会觉得奇怪,为什么别家的孩子不缺铁,偏偏我家的孩子缺铁。的确,有些孩子比其他小孩更容易贫血。例如:过早成熟,出生时体重过轻,家庭贫困,符合以上任何一点的孩子都比其他孩子容易贫血。另外,不满周岁就以牛奶或者羊奶喂养的婴儿也更容易患上贫血症。

 

  网友提问:怎样才能保证孩子摄取足够的铁元素?

 

  专家解答:一般来说,孩子出生后前六个月可以通过母乳吸收足够的铁元素,但母乳阶段过后,就需要通过其他方式摄取铁元素,以避免缺铁性贫血。

 

  这里需要强调的一点是,很多妈妈以为给孩子多喝牛奶就等于补铁,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其实牛奶的含铁量很低,如果是初学走路的孩子,每天饮用2到3杯得牛奶,反而会更容易造成贫血。因此,妈妈们不要给孩子喝太多牛奶,而是应该给他们多吃些含铁的食物,从食物中获取足够的铁元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铁 补铁的食物 补铁的食物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