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脸色蜡黄吃什么补血?

  一直以来,脸色蜡黄都是我的心病,为了美白我尝试了很多方法,但都收效甚微,直到我认识现在的男朋友。男友来自一个医学世家,父母都是有名的中医。我们两确定恋爱关系后,男友把我带回家。他妈妈一看见我就问:姑娘,你是不是经常手脚冰冷啊。我很诧异,第一次见面,他妈妈怎么会知道。但我还是很耐心的回答了她的问题。之后,他妈妈把我男友叫到一边,叮嘱了好一会。从此以后,男友一反常态,开始严格要求我的饮食,常常亲自给我搭配吃的。我很好奇,就问他那天妈妈说了什么。男友笑着说:“我妈说看你脸色蜡黄蜡黄的,就知道你气血亏虚,因此要我多帮你补补,想进我们家得先把身子养好”。

 

 

  专家解析:脸色腊黄很多时候是因为气血亏虚引起,女性应该多吃一些补血补气的食物。常用的食物有猪肉、猪肚、牛肉、鸡肉等,常与之相配伍的中药有党参、黄芪、当归、熟地等。药物调理需在中医指导下服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 吃什么补血 补血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