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血压患者的食疗经验:吃什么降血压

  

 

  网友提问:家里的老人有高血压,想问问除了药物降血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方法可以降血压。

 

  专家解析:药物降血压是目前控制高血压比较常用的方法,但对老年人来说,降血压药物的副作用很大,因此,建议配合食疗,双管齐下降血压。以下降血压的食物有很好的降压作用。

 

  1、菇类。跟大家分享一个高血压患者的食疗经验:一个高血压患者常年被高血压折磨,即使吃药后血压仍不稳定,后来一个中医建议他经常吃素烩三菇,就是香菇、蘑菇和草菇。之后,他一直坚持炒三菇,每周吃几次,几个月下来,他的血压非常稳定。这主要是因为,菇类含钾非常丰富,有很好的降压作用,但一定要吃够量才有食疗效果,而且一定要素炒,减少油类摄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降血压 降血压的食物 吃什么降血压 降血压的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