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的营养早餐搭配会加速衰老

  老一辈人非常讲究营养早餐搭配,他们认为:人不仅要吃早餐,还要吃得有营养。因此,每家每户都有一套健康营养早餐搭配秘籍。那老一辈的营养早餐搭配真的够营养吗?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牛奶加鸡蛋”代替主食=典型错误

 

  “牛奶加鸡蛋”是不少人的早餐主食,很多妈妈都会给孩子这样搭配营养早餐。但这样的早餐搭配并不科学。人体在清晨急需补充夜晚流失的营养,需要丰富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而鸡蛋和牛奶本身虽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他们的优质蛋白主要供给身体机构,不能给身体提供足够能量。人进食后很快会感到饥饿,不仅对肠胃有一定影响,还会影响到人的工作和学习效率,对孩子的影响尤其明显。

 

  微微小贴士:营养早餐中除了要有鸡蛋、牛奶外,还应该搭配稀饭、面包、馒头等主食给身体补充足够的能量。谷物类食物可以使身体得到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并能促进牛奶的吸收。

 

  路边餐当早餐=典型错误

 

  在路边购买早餐是大部分上班族的通病,边走边吃的全身运动,能很快解决早餐问题。一般公司门口、小区路口、公交车站附近都会有卖包子、茶叶蛋、煎饼之类的早餐食品。但很多人从没考虑过边走边吃对肠胃健康不利,会影响到消化和吸收,而且街头食品往往存在健康隐患,让病菌找到可趁之机。

 

  微微小贴士:如果选择在路边买早餐的话,有两点要特别注意:一是注意卫生,二是买回家或到单位在吃,不要再路上吃早餐,这样对健康不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搭配 营养早餐怎么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