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的营养禁忌

  老公喜欢喝葡萄酒,所以我也养成了吃饭时喝点小酒的习惯。今天跟朋友外出吃海鲜,习惯性的点了一瓶红葡萄酒,但朋友却换成了白葡萄酒。他告诉我,红葡萄酒跟海鲜是相克的,既然今天的主食是海鲜,那就不能搭配红葡萄酒,反而会对健康不利。听了朋友的话,我才发现,自己对事物搭配存在很多误解,于是在吃饭的过程中,细心向朋友学习了不少关于葡萄酒的知识……

  

 

  朋友说适当喝点葡萄酒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但喝酒也要掌握一些常见的饮食搭配技巧,不同种类的葡萄酒与菜肴搭配有忌讳,掌握技巧后才能使葡萄酒与菜的风格相互映衬,发挥美味的极致。

 

  红葡萄酒配红肉符合烹调学自身的规则,葡萄酒中的单宁与红肉中的蛋白质相结合,便于消化。但红葡萄酒与某些海鲜(比如多弗尔油鳎鱼片)相搭配时,高含量的单宁会严重破坏海鲜的口味,与蟹同食可令肠胃不适,葡萄酒自身甚至也会带上令人讨厌的金属味。相比之下,味道浓重的牛羊肉类菜肴宜配红葡萄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葡萄 葡萄的营养 葡萄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