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族怎么搭配营养早餐?

 

 

  “面包与爱情,你要哪一个呢?”当然得要爱情啦,因为,很遗憾的告诉你:白面包没有你想的那么好!当白面包,也就是一般白面制成的各种加味面包或吐司越来越频繁的出现在你的早餐餐桌上时,关于他的营养问题,你一定要知道。

 

  说法一:白面包让你越吃越饿,难怪会长胖!

 

  这句话不完全正确。白面包是否会令人长胖主要取决于你到底吃了多少。不过,的确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白面包中的精致淀粉会造成血糖波动和营养缺乏,从而产生强烈的饥饿感,并非饱腹感!

 

  “精制面粉会促使脂肪堆积”这种说法也不完全正确,因为人们时常搭配着香肠、奶酪和沙拉等其他食物一起吃白面包,奶酪中的脂肪和蛋白质可以延缓血液指数的上升从而防止“嘴馋”的你继续进食。尽管如此,白面包仍然含有一定的“卡路里风险”,因为白面包口感细腻,且易于咀嚼。这样会使人们吃得更多,也就摄入了多与人们正常需要的卡路里。

 

  营养早餐搭配建议:

 

  1、材料:一袋全麦面包,一袋香肠,一盒酸奶,一个鸡蛋,一根黄瓜

 

  怎样做:取全麦面包两至三片;一个鸡蛋煮熟;再取1/2根黄瓜切成小条并加少许盐;配一根香肠;饮用200毫升酸奶。

 

  2、材料:一袋三明治面包、一瓶肉松、一瓶花生酱、一袋早餐奶、一个番茄

 

  怎样做:取两片三明治面包,在一片上抹一小匙花生酱,在另一片上抹约20克肉松,将一个番茄切片加在中间食用即可。牛奶饮用量为250毫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搭配 营养早餐怎么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