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待贵宾 营养价值高

 

  排骨炖油豆角是餐桌上的常见菜,但在黑龙江,这可是一道招待贵宾的名菜。在黑龙江有一个关于排骨炖油豆角的传说,相传当年皇太极东征察哈尔,在一村落休整时。村民们做菜招待官兵,但如此多的官兵,猪肉不够吃,就将排骨剔下和自家种的油豆角一起炖了,做给官兵们吃。品尝到如此美味,皇太极很高兴,对村民们说,如他大胜归来,一定赏赐他们。不久他胜利而归,兑现了诺言。后来,这道菜就成了村子里的名菜,专门用来招待贵客。

 

  如今,豆角已经成了黑龙江农户们必备的后院蔬菜,每逢重大节日或者贵宾到来,农户们都会用豆角烹饪各种美食。

 

  豆角是夏天盛产的蔬菜,属豇豆种中能形成长形豆荚的栽培种,一年生缠绕草本植物。含有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嫩豆角肉质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烫后凉拌或腌泡。无论哪种吃法,豆浆的营养价值都是非常高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豆角 豆角的营养 豆角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