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型营养早餐怎么搭配

  运动和营养早餐是不可分割的两种健康元素,只要合理搭配,它们就是天生一对。根据运动选择营养早餐不仅能迅速恢复体力,还能让运动效果更明显!

 

 

  钾+镁+水分:适合球类、快跑、骑单车等剧烈运动

 

  剧烈运动往往伴随着大量汗水的分泌,尤其是户外运动,比如网球、篮球等,即使没有太阳,半小时下来也会浑身大汗,导致体内水分和钾、镁等矿物质的流失,造成身体疲劳。此时补充大鱼大肉等蛋白质营养反而会导致身体负担加重,等心跳平复后喝杯温开水、吃根香蕉才是最合适的营养补给。

 

  铁+脂肪:适合慢跑、游泳、力量器械等耐力运动

 

  做有氧运动时,身体携氧能力的高低直接决定了运动的时间、强度和效果,而铁元素是帮助血液向全身输送氧气的重要营养素。长补充铁元素,“坚持不住”和“喘不上气”的现象会越来越少。另外,脂肪虽然是健康的大敌,但也是健康身体的必备营养素,可以减低运动过程中肌肉的疼痛,增强心肌及骨骼肌摄入氧气的能力,延长耐力运动的时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早餐 营养早餐搭配 营养早餐怎么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