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教你缺铁怎么办

  缺铁要怎么办?很多人觉得缺铁是小病,不需要过分担心。缺铁看似不严重,但不及时治疗会引起贫血,缺铁性贫血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而且发病率很高。那缺铁性贫血怎么办呢?听听专家是怎么说的。

  

 

  阿胶可以说是补血圣品,但是上好的阿胶不是普通人能吃的起的。谁说补血一定要靠阿胶?其实,不少植物性食物,不但含有铁质,β胡萝卜素和其他养分,而且多半易于消化,很适合作为补血的食材哦!

 

  红枣补血养颜圣品

 

  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果糖和各种氨基酸。中医认为红枣性暖,养血保血,可改善血液循环,而药理研究则发现,红枣所含的某些成分可以增加血液中红血球的含量,增强骨髓造向功能,使脸色红润。和桂圆搭配,不但补血养气,还可以养颜美容,“爱面子”的美眉们不妨可以试试。

 

  葡萄历代中医推荐补血佳品

 

  葡萄含有丰富的钙,磷和铁,以及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体弱贫血者和过度疲劳者的滋补佳品;怀孕的妇女也建议可以多多食用,不但对胎儿营养有益,也能使孕妇面色红润,血脉畅通喔!如果有时买不到葡萄,吃葡萄干也行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铁 缺铁怎么办 缺铁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