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大排行

  补充维生素C最好的方法就是饮食,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通过合理搭配这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就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只有在特殊情况下,需要通过药物补充维生素C。快来了解下,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提到维生素C,人们总是联想到辣椒、甘蓝、草莓、橘子、桂圆等。其实,食用薯类食品也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方法。

 

  在各种薯类食品中,尤以红薯特具营养价值。就维生素C含量而言,红薯每百克含维生素C30毫克,远超过苹果、葡萄、桃、梨等水果。

 

  薯类食品的好处在于,不论煮、炸、烤等料理方法皆不会损伤其中的维生素C,因为所含的维生素C为“结合型维生素C”,其特性为耐热,随你煎炒烹炸,仍能保持原来的含量。因此,炸红薯片、烤红薯、土豆沙拉、炸薯条等几乎可以说是蕴含维生素C的宝藏。

 

  因此,如果你每天享用薯类食品,再吃些水果,定能保证身体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

 

  第一层:

 

  鲜枣、沙棘、猕猴桃、柚子

 

  每100克中的维生素C含量超过100毫克

 

  第二层:

 

  青椒、桂圆、番茄、草莓、甘蓝、黄瓜、柑橘、菜花

 

  每100克中维生素C含量超过50毫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 维生素C 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