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缺铁有什么症状

  婴儿缺铁有什么症状?缺铁不仅会出现在成年人身上,就连婴儿也是缺铁症的高发人群。婴儿缺铁要引起父母的高度重视,一旦发现宝宝有缺铁的症状要及时就医治疗。那婴儿缺铁都有些什么症状表现呢?

  

 

  研究发现,缺铁的婴儿表情严肃,很少微笑。缺铁对婴儿早期的智力发育会带来影响,尤其会影响小儿的注意力及短时记忆力。严重缺铁者会出现烦躁易怒、智商水平降低。

 

  临床病例证实,在贫血的实验室检查出现异常之前,孩子即可出现烦躁不安,对周围环境不感兴趣的表现。有的孩子可有精神不振,不爱活动,食欲减低,体重不增,皮肤粘膜变得苍白等。有时候孩子自己会告诉你疲乏。同时孩子学习时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力降低,反应慢等现象也不鲜见。甚至有些孩子还出现所谓“异食癖”,这些孩子特别爱吃一些奇怪的东西,如树皮、沙土、报纸、生大米和生面粉等。

 

  如果孩子出现了以上异常的精神表现,建议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如必要的实验室检查等,以明确是否存在缺铁性贫血。缺铁性贫血通常情况下,红细胞会表现为中心淡染区扩大,称为小红细胞。如果确诊为缺铁性贫血,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铁剂治疗纠正贫血,如硫酸亚铁糖浆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铁 缺铁的症状 缺铁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