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缺铁怎么办?

  小儿缺铁怎么办?临床上,小儿缺铁是很常见的症状,缺铁会导致贫血,小儿缺铁性贫血的问题家长们都应该重视,那么小儿缺铁性贫血要怎么办呢?中医治疗小儿缺铁性贫血效果不错,家长们应该学习一下。

  

  

  贫血指末梢血单位容积内红细胞数或血红蛋白量低于正常值。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资料,血红蛋白值的低限,6个月~6岁者为110g/L;16~14岁为120g/L,海拔每升高1000米,血红蛋白上升4%,低于此值称为贫血。6个月内婴儿,由于生理性贫血等因素,血红蛋白值变化较大,目前尚无统一标准。我国小儿血液学会议暂定:新生儿血红蛋白(Hb)<145g/L,1~4个月Hb<90g/L,4~6个月Hb<100g/L者为贫血。贫血不但影响小儿生长发育,而且是一些感染性疾病的诱因。

 

  辨证论治

 

  1.脾肾阳虚证

 

  [证候] 面色、口唇淡白,畏寒肢冷,食少便溏,消瘦或浮肿,自汗神疲。舌质淡胖,脉沉。

 

  [治法方药] 温补脾肾,益精养血。右归丸加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铁 缺铁怎么办 缺铁要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