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铁的症状 缺铁性贫血吃什么

  缺铁是我国的一大病症,所以每个人都应该了解缺铁有什么症状。缺铁主要跟饮食、生活习惯、疾病等诸多因素有关,其中受饮食因素影响最大。了解缺铁的症状同时结合饮食调理 ,是治疗缺铁的主要方法。

 

 

  最普通的贫血是缺铁性贫血。铁是制造血红素所必要的矿物质,假如您没有获得足够的铁,血红细胞就会减少。缺铁是由于长期的血液流失、饮食中缺乏铁、肠道吸收铁的能力减弱,或者怀孕造成身体对铁需要增加造成的。缺铁性贫血症的患者并不少,是目前世界上最普遍且与营养相关的疾病。

 

  缺铁性贫血的症状有哪些呢?

 

  缺铁性贫血发生缓慢,早期可没有症状或症状很轻,贫血严重或进展较快者,常见乏力,心悸、气短、头晕目眩、面色苍白等症状。

 

  有些特殊神经系统症状如容易兴奋、激动、烦躁、头痛等在儿童多见。部分儿童出现嗜食泥土、石屑、煤屑、生米等异食癖,缺铁纠正后症状即可消失。

 

  贫血较重者可出现舌炎、口角炎、舌乳头萎缩、慢性胃炎、胃酸缺乏等,也可有皮肤干燥皱缩,毛发干燥无光泽,易脱发,指甲变薄、变脆、缺少光泽,重者可有反甲及吞咽困难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缺铁 缺铁的症状 缺铁有什么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