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粥的制作及营养价值

  南瓜是祛湿,养胃的佳品,所以南瓜粥不仅营养价值高,药用价值也不低。南瓜粥综合了大米和南瓜的营养成分,特别适合老人及孩子食用,有很好的滋养功效。

 

 

  南瓜粥营养价值

 

  米饭(蒸):米饭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米饭中的蛋白质主要是米精蛋白,氨基酸的组成比较完全,人体容易消化吸收;大米可提供丰富B族维生素;大米具有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和五脏、通血脉、聪耳明目、止烦、止渴、止泻的功效。

 

  南瓜:南瓜中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钴和果胶,钴的含量,是其他任何蔬菜都不可相比的,它是胰岛细胞合成胰岛素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南瓜有助于防治糖尿病。果胶则可延缓肠道对糖和脂质吸收。其次南瓜中维生素A含量胜过绿色蔬菜。吃南瓜可以预防高血压以及肝脏和肾脏的一些病变。所以南瓜有解毒、保护胃粘膜、帮助消化、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消除致癌物质、促进生长发育等众多功效。

 

  南瓜粥营养功效

 

  补充营养素的基础食物 婴儿辅助饮食

 

  预防癌症 保护胃粘膜 降血糖降血压 预防前列腺 消除致癌物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南瓜 南瓜的营养 南瓜的营养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