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服用维他命e会有副作用

  说到维他命e,虽然不像维他命C那样被人们所熟知,但是它却也是人体必须具备的营养素。维他命e人体营养中占重要地位,但是却不宜大量的服用,否则会产生副作用,危害身体的健康。因此在服用维他命e的时候必须要谨慎。

 

 


 
 

  维他命e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防止动脉硬化、减慢组织细胞衰老、减少色素沉着、推迟老年斑的出现,使人的皮肤保持细腻而富有弹性。因此,有人把维他命e当做“长生不老”的保健品,长期大量服用。

 

  维他命e通常是无毒的。当服用高剂量时(每天多于1200国际单位),它可引起反胃,胃肠气胀,腹泻和心脏急速跳动的不良反应。

 

  美国医学专家提出忠告:长期服用大剂量维他命e可引起各种疾病。其中较严重的有:血栓性静脉炎或肺栓塞,或两者同时发生,这是由于大剂量维他命e可引起血小板聚集和形成。血压升高,停药后血压可以降低或恢复正常,男女两性均可出现乳房肥大,头痛、头晕、眩晕、视力模糊、肌肉衰弱。皮肤豁裂、唇炎、口角炎、荨麻疹。糖尿病或心绞痛症状明显加重。激素代谢紊乱,凝血酶原降低。血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血小板增加与活力增加及免疫功能减退。最明显的毒性作用是对维他命K作用的拮抗并增强了口服香豆素抗凝剂的作用,此可导致明显的出血。

 

  维他命e在人体内作用最为广泛,甚至比任何一种营养素都大,但是维他命e却不能长期服用,否则就会严重的危害健康,维他命e只需要适当的服用就行

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维他命 维他命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