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命e有哪些生理功能?

  维他命e有哪些生理功能?维他命e属于一种脂溶性维生素,也是我们保持身体健康的必需营养素。维他命e还被喻为神奇的抗氧化剂,并且维他命e的生理功能还不小。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维他命e的生理功能吧。

 

 


 
 

  1.维他命e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可以保护机体免受自由基损伤,抗动脉粥样硬化,保护维他命A、硒、两种含硫氨基酸和维他命C的活性的作用,延缓细胞因氧化而老化,保持青春的容姿。

 

  2.维他命e对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特别是对T淋巴细胞的功能很重要。

 

  3.维他命e可促进蛋白质的更新合成,是局部性外伤的外用药(可透过皮肤被吸收)和内服药,皆可止留下疤痕,可以加速灼伤的康复。

 

  4.维他命e对胚胎发育和生殖有重要的作用,与动物生殖功能和精子生成有关,目前未找到维他命e对人类生殖作用的证据,不过临床常用维他命e治疗先兆和习惯性流产。

 

  5.维他命e有保护神经系统、骨骼肌、视网膜免受氧化损伤的作用。

 

  维他命e的生理功能和作用非常的多,在我们身体营养需求当中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这些维他命e的重要生理功能希望大家能引起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维他命 维他命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