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命C的作用有哪些?

  维他命C的作用有哪些?在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中,维他命C无疑是占据最大分量的,营养学家告诉我们,维他命C是最被人体所需的物质之一,并且维他命C的作用还有很多,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提高人体的免疫力

 

  维他命C可增强中性粒细胞的趋化性和变形能动力,提高杀菌能力。促进淋巴母细胞的生成,提高机体对外来和恶变细胞的识别和杀灭。

 

  2、参与胶原蛋白的合成

 

  维他命C在合成胶原蛋白的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如维他命C缺乏,会导致细胞连接障碍,微血管容易破裂,血液流到邻近组织。这种情况发生在皮肤,则产生淤血、紫癍,在体内发生则引起疼痛和关节涨痛。严重情况时,在胃、肠道、鼻、肾脏及骨膜下面均可有出血现象,甚至死亡,故被称为坏血病。

 

  3、抗氧化作用

 

  机体氧化损伤产生的自由基可侵犯人的各种细胞,侵犯DNA导致癌症;侵犯血管就会加速动脉硬化。侵犯眼睛晶状体就会引起白内障等。因此,抗氧化是一个重要的养生防病措施。维C是强有力的抗氧化剂,可以保护其它抗氧化剂,如维他命A、E免受氧化破坏。可抑制脂质过氧化自由基生成,阻断脂质过氧化,防止自由基对人体的伤害。

 

  维他命C是水溶性维生素,并且知名度很高,不但是美容灵药,还能预防疾病和治疗疾病,总之维他命C的作用是非常大的,人类绝对是不能缺少维他命C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维他命 维他命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