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命C服用过量的危害

  很多食物中都蕴含了非常丰富的维他命C,对于这种营养素很多人都是知道的,也是很多人都会用的。因为人们知道维他命C对身体健康有好处,但是如果过量的服用了维他命C,也会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1、生长期儿童服用大剂量维生素C,可使儿童日后易患骨病,因大剂量维他命C会损害成骨细胞的形成过程。

 

  2、每日口服维他命C达到4克以上,一周后可发生尿路草酸钙结石和肾结石,严重者可致血尿和肾绞痛。因过量维他命C使尿液呈酸性,而导致草酸盐结石。

 

  3、大剂量维他命C可对抗肝素和双香豆素的抗凝血作用,导致血栓形成,这使原有心脑血管病者更易发生脑梗塞(中风)。

 

  4、摄入大剂量维他命C可使尿中排出增加,因其还原性可产生尿糖的假阳性反应,有碍于糖尿病患者的诊治与确切掌握降糖药物的剂量。

 

  5、大剂量维他命C可降低妇女的生育力,且影响胚胎的发育。因大剂量维他命C易使体内形成“酸性体质”,这不利于生殖细胞的发育。

 

  6、每日维他命C剂量超过3克时,可导致肠蠕动增强,引起某些人腹部绞痛与腹泻。

 

  虽然维他命C是维持人体代谢所必需的物质,也是人体必不可缺的物质,但是服用维他命C的时候也要注意适量,否则只会适得其反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维他命 维他命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