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抗癌功效的三大维他命

  说到维他命的作用,一定少不了抗癌。维他命具有抗癌的作用,并且多摄取维他命对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专家们研究发现了,有这么三种维他命具有明显的抗癌功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一种是维他命A

 

  研究表明,维他命A能阻止和抑制癌细胞的增生,对预防胃肠道癌和前列腺癌功能尤其显著。它能使正常组织恢复功能,还能帮助化疗的病人降低癌症的复发率。番茄、胡萝卜、菠菜、韭菜、辣椒、杏等植物,动物肝脏、鱼肝油及乳制品中直接含有大量维生素A。

 

  第二种是B族维生素

 

  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它们可以抑制癌细胞生成,还能帮助合成人体内一些重要的酶,调节体内代谢。粮谷、豆类、酵母、干果、动物内脏等食物中含量较多。

 

  第三种是维他命C

 

  它又叫抗坏血酸,可以减少致癌物质亚硝胺在体内聚集,极大地降低食管癌和胃癌的发病率。蔬菜和水果中维生素C含量较多,如辣椒、苦瓜、青蒜、萝卜叶、油菜、香菜、番茄等。

 

  维他命的抗癌作用通过提高多方面的免疫功能来完成的,也正是由于维他命的作用巨大,因此在临床上也得到了广泛的运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维他命 抗癌 维他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