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到底能不能对抗感冒?

  民间流传着一种说法:维生素C具有抗感冒的作用。日常生活中多补充些维生素C可以起到增强抵抗力,预防感冒的作用!那么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到底维生素C能否抵抗感冒呢?

 

 

  国外专家研究进展

 

  近日,澳大利亚和芬兰的科学家们进行了一项学术回顾研究,发现对普通人而言,吃维生素C并不能预防感冒。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三位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共同进行了这一研究。研究人员对23项以普通民众为研究对象的实验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服用维生素C的实验对象患上感冒的几率,并不比服用安慰剂的人低。同时他们也注意到,服用维生素C的成年人,患感冒后康复速度比较快,但儿童则无区别。

 

  国内医学专家观点

 

  大剂量维C可以增强体内血液中白细胞吞噬细菌以及抗病毒的能力,缩短感冒病程。专家提醒,只有大剂量维C才能起到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小剂量维C(60毫克-100毫克)只能满足日常摄入需要,并不能预防和治疗感冒。体温超过38.5摄氏度的患者,可以适当用一些退烧药,但最好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 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