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维生素C的症状 维生素C的作用

  缺乏维生素C将导致人体无法正常合成某些元素,造成营养失衡。维生素C对人体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缺乏维生素C是很多人都有的问题,那么缺乏维生素C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坏血病

 

  维生素C的最主要作用就是它是抗坏血酸,可以增强血管壁的强度,预防坏血病的发生。如果缺乏维生素C,在皮肤表面容易产生淤血和紫斑,或者是觉得关节胀痛,这些都很有可能是因为缺乏维生素C引起的。

 

  免疫力低,容易感冒

 

  维生素C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对预防和治疗感冒有重要作用。维生素C参与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如果缺乏,免疫球蛋白的合成就会受到阻碍,免疫系统的功能就不完善,导致免疫力的降低,其中免疫力低最经常导致的是对感冒的感染抵抗力减弱,容易惹上感冒。

 

  出现牙龈问题

 

  牙龈是一种软组织,需要各种营养来维持它的正常,其中就包括维生素C,还有蛋白质和钙,缺少了它们任何一种会引起牙龈问题,比如牙龈肿痛、发红和出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 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