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补充维生素C的作用及好处

  补充维生素C,你准备好了吗?作为孕妇,合理的补充维生素C对自身和胎儿都是非常重要的。维生素C是胎儿生长发育过程中必不可缺的营养素之一,特别是在怀孕中期胎儿生长发育迅速,需要补充足够的维生素C,那么孕妇补充维生素C有什么作用和好处呢?

 

 

  维生素C,又称抗坏血酸.是水溶性维生素.不但是美容灵药,更是抗氧化、保护细胞、抗癌的维生素。能够防治坏血病.是细胞之间的黏连物.在人体代谢中具有多种功能,参与许多生化反应.促进机体蛋白质的合成,特别是结缔组织中胶原蛋白质和其他黏合物质的合成。人类必须从膳食中获得维生素c

 

  维生素C普遍存在于蔬菜水果中,但容易因外在环境改变而遭到破坏,很容易流失.尤其是吸烟\酗酒或长期处在污染环境中的人,更需要补充.

 

  妊娠过程中母体血液中的维生素c含量是逐渐下降的,分娩时仅为孕早期的一半,严重摄入不足的准妈妈容易发病。

 

  维生素C的功效

 

  维生素C又名抗坏血酸,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增强机体抗病能力、对维护牙齿、骨骼、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有重要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 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