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营养的高考食谱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考生家长最关心的话题莫过于给考生吃什么补充营养?今天,微微健康网推荐两款健康营养的高考食谱,不仅能帮助考生养神醒脑,还能给考生及时补充能量哦!

 

 

  养神醒脑的高考食谱

 

  早餐:热狗(面包加小红肠)、粥(配料为水发鱿鱼、蜇皮、鱼片、熟虾肉、油条、大米)

 

  午餐:什锦焖饭(配料为大米、猪肉、蘑菇、土豆、胡萝卜、白菜)、豆腐鸡蛋汤(配料为豆腐和鸡蛋)

 

  晚餐:爆炒油麦菜(配料为油麦菜、蒜泥)、排骨汤、饼或米饭。

 

  补充能量的高考食谱

 

  早餐: 南瓜粥 300克 烙饼 250克 凉拌菜花 125克 煎蛋 100克(两颗)

 

  午餐: 芝麻烧饼 250克 烧二冬(冬笋、冬菇) 50克 宫爆肉丁 100克 海带冬瓜汤 50克

 

  晚餐: 花卷 300克 西芹炒香菇 175克 红烧牛肉萝卜 125克 紫菜虾皮汤 50克

 

  营养师协会的老师说,三餐搭配的要点就是荤素搭配,粗细搭配,清淡少盐。早餐要有充足的谷类食物,以提供上午学习所需的能量供给,早餐在三餐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如果在高考前期,还可以适当地在两餐之间增加一点,增加体能。

 

  晚餐不要吃得太多,以免引起胃肠不适,可以在睡前饮一杯温牛奶帮助睡眠。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家长不能为了给考生进补,就让孩子在临考时大量的食用各种保健营养品。其实,只要正常饮食就基本可以满足考生们的的营养需求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高考食谱 高考菜谱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