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神经性厌食症的方法

  据了解,近年来我国小儿厌食症有很高的发病率,且多数是神经性厌食。专家指出,小儿神经性厌食的发生往往的由父母宠出来的。那么,怎么应对小儿神经性厌食症呢?下面,微微健康网介绍几种对付神经性厌食的方法。

 

 

  一、饮食定时、定量,不吃或少吃零食、甜食和肥腻、油煎的食品,不要吃得太饱。若要小儿安,留得三分饥与寒。这话是很有道理的。此外,还要吃一定数量的蔬菜水果。食品要多样化。

 

  二、不要打骂孩子、强迫孩子一定要吃多少饭,特别不要强迫孩子吃高级营养品,要设法解除孩子的紧张情绪,让其轻松愉快地进食。要允许他们吃些清淡的东西。这样就可使消化系统不会受情绪的影响。小孩的脾气往往是这样的:你越要他吃某样东西,他越是不愿意吃;你越是不让他吃某样东西,他偏要吃。故此,父母不必把食物都摆在他面前或堆在他碗上,只有把营养良好的食物放在桌上,并且告诉他,这些东西不能多吃,更不能偷吃。效果往往很好。

 

  三、不要在孩子面前谈论他的饭量,不要议论他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更不要用许愿讲故事来引小孩吃饭。不要使吃饭成为小孩的思想负担。当然,如果小孩正正经经吃饭了,要加以表扬和鼓励。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许多孩子出现厌食症,多半是缺锌。因此要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些含锌的新鲜蔬菜及水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厌食症 小儿厌食症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