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维生素C副作用

  维生素C也有副作用,特别是当人大量服用维生素C时,副作用更明显。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补充足够维生素的重要性,但由于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导致维生素摄入过量。补充维生素,要对号入座,缺什么补什么,避免滥用。

 

 

  维生素A

 

  维持人体正常生长发育,保证机体的正常免疫功能,也是防治夜盲症的良药。近年研究认为,它还对预防小儿反复"上呼吸道感染"有效。但长期大量服用,会出现毛发干枯或脱落、皮肤干燥瘙痒、食欲不振、体重减轻、四肢痛、贫血、眼球突出、剧烈头痛、恶心呕吐等中毒现象。天然维生素A广泛存在于胡萝卜、动物肝脏、深色蔬菜、蛋类、乳类等食物中。

 

  维生素B1

 

  有增加食欲、营养神经、增进肌肉功能等作用。老年人胃口不佳、消化不良或患有周围神经炎时,服用维生素B1对康复有重要作用。但大量服用维生素B1会引起头痛、眼花、烦躁、心律失常、浮肿和神经衰弱等。临床资料显示,女性大量服用维生素B1可引起出血不止。维生素B1广泛存在于谷类、大豆等食物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 维生素C 维生素C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