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吃什么食物好

  痛经把女性朋友们折磨得可真是够惨的,每个月的那么几天都要在痛苦中度过,对生活、学习、工作的影响很大。那么痛经吃什么食物好呢?治疗痛经要根据不同的症状,所以吃什么食物要特别注意。

  

 

  1、气血不足型

 

  气血不足型主要是由于气血虚若导致的,常见的症状有:经期小腹隐隐作痛,或小腹及阴部空坠,喜揉按,月经量少,色淡质薄,或神疲乏力,或面色不华,或纳少便溏,舌淡,脉细弱。

 

  可多吃一些具有补气生血的食物,如海参、鸡肉、大枣、黑豆、香菇、枸杞、龙眼肉、奶、蛋、葡萄、章鱼、泥鳅、黄花鱼等。

 

  2、气滞血瘀型

 

  气滞血瘀型痛经主要是气血运行不畅导致的,常见的症状有:月经期小腹胀痛,拒按,或伴胸胁乳房胀,或经量少,或经行不畅,经色紫黯有块,血块排出后痛减,经净疼痛消失,舌紫黯或有瘀点,脉弦或弦滑。

 

  可多吃一些具有行气活血的食物,如大萝卜、荔枝、橘子、山楂、丝瓜、桃仁、芹菜、油菜、墨鱼、花生等。

 

  3、寒湿凝滞型

 

  寒凝血瘀型痛经主要是血瘀导致的,常见的症状有:经前或经期小腹冷痛拒按,得热则痛减,经血量少,色黯有块,畏寒肢冷,面色青白,舌黯,苔白,脉沉紧。

 

  可多吃一些具有祛寒除湿、温经通脉的食物,如生姜、大葱、八角、花椒、扁豆、韭菜、芥菜、辣椒、荔枝、桃子、栗子、羊肉、鸡肉、狗肉、鲤鱼、鲫鱼、胡椒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痛经 痛经吃什么 痛经吃什么食物好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