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补水让你拥有水嫩肌肤

  补水的方法很多,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偏爱中医补水,中药不仅是治病的良方,也是美丽的助推剂,利用中医补水,内服外敷,双管齐下,打造水嫩肌肤。

  

 

  中医补水先健脾

 

  脾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脾胃功能正常,气血旺盛,人体才能有充足的水分,皮肤才有可能得到濡润。脾胃功能失常,津液生化不足,就像水库没有水源,皮肤自然得不到滋养,自然会变得干枯萎黄。所以补水不忘先健脾,只有健脾益气,才能化生津液,通达阳气,才能有充足的津液随阳气散布,为滋润皮肤打下良好的开端。

 

  代表药物:当归、茯苓

 

  当归:具有补血活血、衬淤生新之功效。自古以来一直作为妇科之要药。现代研究表明:当归含有挥发油及多种人体必要的微量元素。长期服用当归,能营养皮肤、防止粗糙,可使面部皮肤重现红润色泽。由于当归能够扩张头皮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所以当归还能够防止脱发和白发,促进头发乌黑光泽哦!

 

  茯苓:能宁心安神,益脾补肾,渗湿利水,现代研究证明:茯苓含有三萜类、多聚糖类及胆碱、脂肪、卵磷脂、钾、镁等多种元素。不仅显著提高机体免疫能力,而且可使血液中氧合血红蛋白释放更多的氧,以供给组织细胞。同时,还可使细胞组织(包括皮肤、黏膜、毛发等)活性增强,活力增大,处于健康状态,从而使我们的皮肤、毛发显得更加滋润,达到美容的效果。 

 

  中医补水食疗小品:

 

  茯苓夹饼,是北京的一种滋补性传统名点,此饼当推稻香村最佳。

 

  龟苓膏:龟苓膏是历史悠久的梧州传统药膳,可以止瘙痒,去暗疮、养颜提神。相传最初是清宫中专供皇帝食用的名贵药物,所用为土茯苓,具有解毒去湿的功效。买来吃就可以啦

 

  当归炖鸡汤:当归50克,乌鸡一只,生姜一块,水适量,文火煎煮,肉烂汤浓时调味装盘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水 水嫩 水嫩肌肤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