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可以减肥吗?

  喝牛奶可以减肥吗?答案是肯定的。牛奶中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外,还含有微量的烟酰胺核糖,这是一种非常有利于减肥的物质,所以多喝牛奶对预防肥胖有很大的作用。

  

 

  研究结果显示,让小鼠摄入高脂肪饮食的同时,也摄入高剂量的烟酰胺核糖,可以预防小鼠肥胖,此外,也会增加小鼠肌肉的耐力,提高能量消耗,并预防糖尿病,而且没有任何副作用。

 

  该研究由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Johan Auwerx教授负责,揭示了烟酰胺核糖的生物学作用,研究结果发表在《细胞代谢》杂志上。研究人员将烟酰胺核糖比喻成一种新型的维生素,其它食物中也可能存在烟酰胺核糖,尽管含量很低,但对新陈代谢的影响却是惊人的。

 

  康奈尔大学医学院药理学副教授Anthony Sauve 指出,这项研究是非常重要的,它证明了对于动物而言,仅摄入烟酰胺核糖也可以起到有益健康的功效,就如同摄入低卡路里的饮食和锻炼一样有效。Sauve是药理学和有机化学家,他已经发明了一种简单有效的方法来合成烟酰胺核糖,他也是发现烟酰胺核糖可以增加哺乳动物细胞内烟酰胺腺嘌呤二核苷酸水平的第一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牛奶 喝牛奶的好处 喝牛奶减肥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