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干枯怎么办 试试菠菜食疗方

  头发可是关系到美丽的头等大事,很多女性都有头发问题,不是太油就是太干,其实这都是身体中缺乏某种物质导致的。当人体缺乏某些必需营养物时,就会在外部表现出某种症状,通过饮食疗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改善这些情况。

  

 

  民以食为天。某些食物不但可以提供人体必需的能量,还具有防病治病的功效。美国《健康》杂志最新载文盘点出10种食物疗法。

 

  1.肌肉痛:吃点酸樱桃。喝1—2杯酸樱桃汁,有助于消除肌肉疼痛。因为酸樱桃中富含具有抗炎属性的酶,其镇痛效果与布洛芬相当。

 

  2.记忆力减退:吃点葵花籽。葵花籽富含维生素E,有助于保护大脑神经元免受氧化的危害,有助于保持记忆。建议每天吃1—2把葵花籽。

 

  3.视力差:吃点甘蓝菜。甘蓝菜等绿叶蔬菜中富含的叶黄素有助于保护视力,缓解老年性黄斑变性。

 

  4.肌肉损伤:每天吃一个苹果。苹果皮中富含熊果酸,有助于促进胰岛素样生长因子IGF-1和胰岛素的产生,这两种激素对肌肉生长至关重要。

 

  5.注意力不集中:每天吃一个鸡蛋。鸡蛋中富含胆碱,有助于提高记忆力,使注意力更加集中。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头发干枯 头发干枯怎么办 食疗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