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皮煮水治口腔溃疡

  吃完香蕉千万别把香蕉皮扔了!香蕉果肉是很好的能力补充剂,但是香蕉皮却不起眼。其实大家错怪香蕉皮了,它可是很好的治病良药,对溃疡、便秘、痔疮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香蕉皮含有多糖、蛋白质、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还有一种能抑制真菌和细菌滋生的有效成分——蕉皮素。

 

  将香蕉皮晒干,加上一味中药火炭母(又叫火炭毛),一起煲水,并用适量红糖调味,喝了可以治口腔溃疡。把香蕉皮和冰糖一起加水煎炖,每天喝两次,能医治风火牙痛,还有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辅助降血压、防治中风和心绞痛。醉酒后,喝上一碗,还能清利头目。

 

  此外,有痔疮或便血的人,将香蕉连皮放在火上烤,或把香蕉皮炖熟,趁热吃,可以治疗痔疮疼痛,缓解便血的症状。

 

  小蕉皮也有大功效,很多水果的皮其实都是上好的药材,日常生活中只要多加留心,就可以避免很多疾病难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蕉皮 香加皮煮水 营养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