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适合于孕妈妈保胎的营养食谱

  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所有准妈妈的心愿,但是首先是要保证宝宝的健康。保胎的意识在妈妈们怀孕的第一天就要形成了,为自己准备一些保胎的营养食谱,对宝宝的健康和自己的健康都有很多的帮助喔。

 

 


 
 

  健康养胎食物一:麦片

 

  想拥有一个活力充沛的早晨吗,那就赶紧把早餐的烧饼、油条换成麦片粥吧,麦片里富含的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成分,不仅能让你精神活力一上午,而且还能降低体内胆固醇的水平,最好选购纯燕麦片作为早餐的粮食来源,因为其蛋白质、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都是最高的,同时还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和口味在煮好的麦片粥里加一些果仁、葡萄干或者蜂蜜。

 

  健康养胎食物二:脱脂牛奶

 

  多数食物所含的钙量都有限,而准妈妈在怀孕期间需要吸取的钙大约要比平时多1倍,每天需要摄取大约1000毫克的钙,因此,脱脂牛奶就成了孕妈妈补钙又不怕长胖的最好选择,只要3杯脱脂牛奶,就能够满足孕妈妈每天对钙的需求。

 

  健康养胎食物三:瘦肉

 

  孕期准妈妈对于铁的需求也会成倍增加,而铁又是血液转运氧气和红细胞合成的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物质之一,如果体内储存的铁不足,孕妈妈会非常容易感到疲劳,而血液供给胎儿的营养也不能得到保证,因此,补铁是孕妈妈的重要功课,瘦肉中含无机盐丰富,尤以含铁、磷、钾、钠等较多,是最易于人体吸收利用的,瘦肉也是维生素B1、B2、B12、PP的良好来源,瘦猪肉中的维生素B1含量相当高,因此,是孕期妈妈养胎健康食品的不二之选。

 

  科学地选择食物不仅有利于母体健康,而且更有利于胎宝宝的发育,以上的这些是最适合孕妇的营养食谱,健康营养又不长胖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营养食谱 孕妇营养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