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维生素C能有效的预防胃癌

  胃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随着癌症越来越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健康,人们也开始关注对胃癌的预防了。预防胃癌,还是需要从饮食上入手。很多食物都具有预防胃癌的作用,因为食物中的维生素C就是预防胃癌的好帮手。

 

 


 
 

  维生素C可以阻断亚硝基化合物的合成,而亚硝基化合物是胃癌的主要致病因素所在,所以维生素C有助预防胃癌。在国外,为降低患胃癌的机率,有人提出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来预防胃癌。尽管这还需更有力的证据证明,但很多国家已经将摄入大量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C写进预防癌症的膳食指南之中。

 

  哪些食物中含有的维生素C量比较丰富呢?像猕猴桃、西红柿、青菜、苦瓜、辣椒、橘子等食物中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胃癌高危人群可以多食用这些食物来预防癌症。不过需注意的是,并不提倡大家通过服用药物来补充维生素C,要服用药物需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不宜擅自服用。

 

  有不少人平常都在提倡着多吃粗粮,多吃魔芋、大豆及豆制品等含有大量膳食纤维的食物,不过要注意每天摄入的量不要超过30克。有相关的研究表明,一下食用大量的膳食纤维很有可能会导致肠胃不适症状,这样会使得一些微量元素的吸收也受到影响,影响到胃癌的发生,因此食用膳食纤维的时候不要超量。

 

  现代都市人胃癌高发,这和平常的生活饮食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我们要预防胃癌的发生,为身体补充一些维生素C就是预防胃癌的有效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维生素 维生素C 胃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