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青少年的神经性厌食症?

  神经性厌食症在青少年的群体中是非常常见的,并且女生比例占据得比男生多。青少年除了身体发育的高速时期,神经性厌食症会导致青少年营养不良,甚至危害健康和生命。因此青少年必须要重视对神经性厌食症的预防。

 

 


 
 

  ①情绪预防:本病青春期女性发病较多,表明这一时期性格的不稳定,易受外界刺激,或家中不睦,父母之间的矛盾,家中亲友重病或死亡者,或在学校学习成绩意外的受挫折者等等,均易发生本病,因此保持精神的乐观、心胸开阔是至关重要的。

 

  ②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学习和生活,使脑力劳动与适当的体质锻炼、体力劳动相结合、适当安排娱乐活动与休息,可以防止因过分劳累引起下丘脑功能的紊乱。

 

  ③进行正确人体美的教育,少数病例对进食与肥胖体重具有顽固的偏见与病态心理,以致出现强烈的恐惧变胖而节制饮食,保持所谓体形的“美”,因此对正确的健康的“美”的教育,也是不可少的。

 

  神经性厌食症影响着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纠正那些错误的观念,别让自己走进厌食症的深渊里,导致身心上的严重影响。我们都需要知道如何预防神经性厌食症的发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厌食症 神经性厌食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