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的饮食主要以清淡为主

  高考将至,不少妈妈们都在为孩子的饮食而伤脑筋。很多家长都希望能够考生能够顺利通过高考,而饮食在这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营养保健专家提醒广大的考试们,高考前的饮食主要以清淡为主,还要注意一些常见的问题。

 

 


 
 

  饮食要卫生

 

  不要在街边小摊上购买食物及饮料,尽量在家中进食,可以避免由于饮食不干净造成的急性胃肠炎。另外,进食生冷、刺激性食物也会诱发急性胃肠炎,因此,在此期间要注意少吃冷饮及刺激性食物。

 

  饮食要规律

 

  高考学生年轻,很少有正气明显亏虚的情况,如果突然改变饮食习惯,进食过多高蛋白、高脂肪食物或服用人参、鹿茸等补品,会由于消化不良而出现腹痛、腹泻等急性胃肠炎的情况,因此,家长无需刻意去追加食物,应保持饮食的规律与稳定,与平时类似就可以了,即使要进行食疗进补,也应该以清淡为主,不要过多食用油腻难消化食物。

 

  食疗小妙方:

 

  防腹泻:有些学生即使饮食很注意,也会在考前或考中出现腹泻,这主要是由于考试紧张引起肠道痉挛所致。针对这种情况:1。可以通过心理疏导、听一些放松的音乐等来缓解。2。可以使用食疗的方法。对于平时身体健康,仅仅在考试时出现症状者可考虑给予干合欢花煲猪肝(干合欢花10~12克,猪肝100~150克,食盐适量)。如果平时有胃口不好、精神疲倦、大便容易烂等脾虚情况者,可考虑党参大枣粥(党参5克,大枣5枚,大米60克。大枣去核,与人参、大米同煮为粥)。

 

  如何进行饮食调补是各位学生父母十分关心的问题,希望以上的这些高考前的饮食小建议,能为广大的考生在考前提供身体健康的保障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高考饮食 高考前的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