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不能与马铃薯同吃?

  生活处处可见马铃薯的身影,马铃薯不但营养价值丰富,还是每个家庭餐桌上都必不可少的一道风景。但是食物相克的道理大家也都知道,与马铃薯这种食物相克的食物也不少。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不能与马铃薯同吃吧。

 

 


 
 

  雀肉:中医认为,雀肉味甘,性温,无毒,有补肾、养心气之功效。主治崩漏带下:现代医学研究认为,雀肉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和大量优质的蛋白质,能增强机体免疫能力。

 

  土豆:中医认为,土豆味甘、辛,性寒,有小毒。有补益肠胃、解毒、止饿之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认为,土豆是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健康食品,是肥胖症患者、心脑血管病患者、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土豆与香蕉相克:同食面部会生斑。

 

  土豆与西红柿相克:同食会导致消化不良。

 

  食用时一定要去皮,特别是要削净已变绿的皮。

 

  土豆去皮以后,如果一时不用,可以放入冷水中,再向水中滴几滴醋,可以使土豆洁白。

 

  马铃薯是营养很丰富的食物,但是在食用的时候也要注意与它相克的食物,避免造成食物中毒等反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营养保健 马铃薯 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