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记得多粗粮喝水

大部分粗粮不但富含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和优质蛋白质,还含有钙、磷等矿物质及维生素,相对大米、白面而言,粗粮的碳水化合物含量比细粮低,膳食纤维含量高,食用后更容易产生饱腹感,可减少热量摄取,达到减肥的功效。联合国粮农组织建议,健康人常规饮食中应该含有30~50克纤维。成人最好每天吃50~100克的粗粮,品种多一些更好。粗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会对大肠产生机械性刺激,加速肠蠕动,促进食物残渣尽早排出体外,保证消化系统正常运转。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具有吸附作用,可延迟饭后葡萄糖吸收的速度,对高血压、糖尿病和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在吃完粗粮后要记得多喝水,因为粗粮中的纤维素需要有充足的水分才能保障胃肠道的正常消化。一般来讲,多吃一倍纤维素,就要多喝一倍水。另外,老年人由于胃肠功能减弱,吃粗粮过多会导致腹胀、消化吸收功能减弱,因此吃粗杂粮要适量。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完记得多粗粮喝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