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澄清:宁高宁“停职学习”是谣言

食品医药网CNFDA消息:7月22日,网上有消息称,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已接上级调令“外出学习”,集团职务和待遇目前不变,但不参与集团事务。当日,中粮集团向《每日经济新闻》就宁高宁“停职”一事进行澄清,并表示对造谣者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中粮:考察小组到来引发猜测就网上消息称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已接上级调令“外出学习”一事,《每日经济新闻》致电中粮集团办公厅主任殷建豪,他否认了此事,并称宁高宁刚才还主持一个党组会议。对传闻的,殷建豪分析称,“可能是这两天中组部的考察小组来到中粮,将对内部后备干部进行考察,导致外界无端的猜测。”中粮集团品牌部负责人刘云表示:“这是谣言,我们正准备对此采取法律措施。”该人士还进一步表示,宁高宁目前仍在正常工作,并表示稍后会对此事发表声明。19时,中粮集团给《每日经济新闻》发来声明称,有个别网络媒体称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停职学习”。对此,中粮集团郑重声明:报道内容纯属捏造,完全不符合事实。中粮集团对此种有悖职业道德的行为表示谴责和愤慨。对此虚假报道造成的恶劣影响,中粮集团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厚朴:应该是有人造谣《每日经济新闻》联系到了厚朴基金董事长方风雷,对于宁高停职传言,他表示,“不清楚,应该是个传言吧。”而关于联手中粮入股蒙牛一事,他则表示,“这个事情的对外宣传都是通过中粮。”宁高宁在企业界以擅长并购(英文MergersandAcquisitions合并与收购的缩写)与整合著称,其推崇的通过资本运作打通产业链模式,在华润集团和中粮集团推行多年。7月6日,中粮集团宣布联合私募指直接向特定投资者如基金、保险公司及银行等机构投资者出售证券。因不涉及向公众发行,一般毋须向证券监管当局注册登记。股权基金厚朴投资公司,出资61亿港元收购蒙牛乳业(02319,HK)20.03%的股权,从而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其实从中粮和厚朴基金开始联手之际,外界就开始不断猜测,厚朴以外资身份入股蒙牛扮演的角色。虽无法确定方风雷就是此次并购的幕后推手,但一系列令人眼花缭乱的投资背后,市场记住了一向大手笔的名字“厚朴”。中粮为何牵手厚朴,宁高宁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厚朴和蒙牛方面关系密切,大家都比较熟悉。”厚朴具有外资背景,此次进入蒙牛是否会发生外资操控蒙牛的情况?对此,牛根生向否定了这一说法,“厚朴在新公司里的比例只有30%,他们不是大股东,操纵不了。”《每日经济新闻》从蒙牛方面了解到,目前中粮和厚朴组成的新公司的资金正在分批逐步注入公司,将在5个工作日内到位。按此前约定,中粮和厚朴联手组建的新投资公司委派非执行董事人员还未进蒙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粮澄清:宁高宁“停职学习”是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