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食用菌作为该地特色产业发展迅猛

食品医药网CNFDA消息:河北省承德市政府与中国农大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成功合作了食用菌产业化等一批重点项目。近年来承德进一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大幅度提高土地产出率、资源利用率、劳动生产率,目前已形成食用菌、食品饮料、错季蔬菜、优质果、畜牧养殖等七大优势农业产业集群,省、市级标准化示范基地11处、25万亩,龙头企业236家,年经营额达100亿元以上,带动农户50万户,为农民增收50多亿元。其中,平泉县还荣获“全国食用菌行业十大主产基地”等荣誉称号。食用菌产业是承德近年来涌现的特色产业之一。目前,承德食用菌总量已达2亿盘(袋)、同比增长121%,而且食用菌价格每吨也较上年提高2000多元,助农民增收230多万元,8大系列50多种产品还远销美国、日本、韩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承德市食用菌作为该地特色产业发展迅猛